旧事难堪。

盈盈一水间。2

2最终相见——不复若梦。

我听闻。你始终一个人

路知遥曾不知道顾青树到底是否爱她。就算爱。有多爱。尽管这样。也曾傻傻交付过真心。但……现在。他回来了。她却不知该怎么办了。

  “你好。我是你的新房客。希望接下来我们能够相处愉快。”顾青树倚在门边。笑容坦荡。看着路知遥完全呆住的表情。好心情的笑出声。

  “你怎么会来。”过了半响。路知遥才问了一句。

  “我刚回国。还没来得及去找房。顾汘说她这有个房子。叫我来住。还说好和你做个伴。”他边说边把行李往里搬。

  “顾汘怎么会!”她拦住他。“你是总裁。怎么会没房子住。随便买一套就是了。”

  “但是我表妹盛情邀请。我怎么好拒绝呢。”他继续把行李搬进来。在房子里走了一篇。暖色系的。让人感觉很温暖。细节处也很细心。“我住这间了。”行李全搬了进去。

  “这是我的房间。你另外选间。”“其它我都看不上。你要是实在喜欢这间也可以和我住一间。我不介意。”路知遥被憋的说不出话。顾青树什么时候这么厚脸皮了。

  “还是我搬吧。你也快点找套房子吧。”她无耐妥协。开始蹲下身。收拾自己衣服。

  顾青树看着她。手伸出去。但还没触到她。便又缩回。“帮我也收拾下。”声音不复刚才调笑意味。变得清冷。说完。直接出门。

  路知遥愣愣不知他情绪怎么变化得这么快。

  路知遥出来后看到顾青树在沙发上睡觉。侧脸看起来还像少年时。温柔平静。

  “你想吃什么。”她微微倾身问他。

  顾青树忽然撑起身子靠近她。路知遥往后退。却被他拉住了手。这是她再遇见后这样近的看他。她皮肤还是像很久以前那样。白皙得让她都嫉妒。但。很多都不是以前那样了。

  “你做的我都吃。”他仰起脸笑着说。像个小孩。

  她挣脱了他的手。退了一步。“我去做。”

  厨房门被关上。他皱眉。那人到底对她有多大影响。她都对他没反应了。她不会再在他面前窘迫。面对他也保持着应有的距离。这是为什么。他颓然倒下。你。到底还爱不爱我。

  “开吃了。”路知遥解下围巾。喊了他一声。

  他低头看着菜。都是他以前爱吃的。他想伸手拥住她。她以前。那么喜欢他的。最后。他只是拉开了椅子。“知遥。你这些年。过得好吗。”

  “我。挺好的。他对我很好。”她仿佛笑得很开心。

  顾青树没再说什么。吃完了直接回房了。

  路知遥吃得很慢。拿手的筷子都有些颤抖。等他走后。眼眶居然有些微红。“你为什么还要回来。”

顾青树看着窗外夜色。手指在兜里紧握。手机响了。是顾汘。

  “表哥。怎么样。她什么反应。”那边莫声音明显的幸灾乐祸。

  “顾汘。你说。我是不是不该回来。待在美国其实挺好的。”顾青树的声音里尽然带呢点落寞。

  “表哥。知遥她给你说什么了。你待在美国怎么好了。天天想她每晚睡不着。舅妈都给我说了的。现在人就在你面前。你怎么能现在放手。知遥只有跟着你。才会真正的幸福。”顾汘终于正经。声音有了紧张。她是真替他们着急。不想他们还要错过。

  “她说。他对她挺好的。”“是好。但可能不是她想要的。表哥。你信我吧。她真的还爱你。从没变过。我找个时间和她聊聊。”“要是她真的很幸福呢。”“她真的爱你。你别胡思乱想了。”“她身边已经有了一个莫裴琛。你没有告诉我。”“告诉你你就好不回来了吗。。表哥。你们本来就该是在一起的两个人。你们等的够久了。”“但我面对她。总不会自信……好了。不说了。”“表哥。你根本没有放下她。那就不要放。”顾青树挂了电话。夜色下的城市很美。他也想能有个归宿。能让他有个家。知遥。你是我唯一慰藉。

  “知遥。你还在和他在一起吗。”“嗯。怎么这么问。”
“你声音不对啊。不会因为我哥哭过吧。”“没有。我还没问你这怎么回事。你怎么让你哥来这住。”“知遥。你跟莫裴琛并不开心吧。”“我们准备明年就结婚。你说我们幸不幸福。”“你!路知遥。你怎么不跟我说。”“这是我跟他两人的事。”“路知遥!那是要陪你走完下一生的人。你就这么轻易就选择了。”“我很认真。我跟他在一起两年了。”“比得上顾青树跟你在一起的那几个月吗。别自欺欺人了。知遥。别倔了。我哥他……”“好了。别说了。”她语气里隐有了躁意。“有时间管我。还不如去找个男的。伯母天天都在担心你。”“别跟我说这事。”“挂了。”

  夜色真的很沉啊。不知道你到底是怎样的。一切。早就变了。不是吗。

  这一夜。不知到底有几人能够睡着。

  清晨。“路知遥。”顾青树刚起床。看到四处都没人。桌上有一字条。“我男朋友来接我上班了。先走了。早餐在微波炉里。”

  顾青树脸色不太好。上楼穿了衣服就开车去了公司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