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事难堪。

盈盈一水间。

3最终相见——我不想后悔。

  顾湖南看着背对着他的青年。眼神复杂。不知该说些什么。

  “我知道。你喜欢那个路知遥。但。孙梦琦能带给你更好的未来。她能帮你很多。”

  顾青树从落地窗前看到了外面的那片草地。阳光落下。绿的更甚。他没管身后的舅父说了什么。只心不在焉的想她应该喜欢这片绿地。

  “我不觉得我需要靠女人来获得我的未来。”终于。他沉沉开口。语气带着不悦。“路知遥是以后要陪我走完一生的人。希望您不要对她抱有偏见。我很爱她。”

  “但爱总有一天会消磨光的。你不该对爱情还存在想念。孙梦琦是最适合你的人。”

  “舅父。你难道没爱过吗。我父母亲在世的话。不会希望你做这样的决定。”

  顾湖南听他这样说。神色一紧。为了让他接受。他居然提起了他一直没谈过的父母。“她真的这样重要吗。你不怕后悔。”

  顾青树把手从口袋里拿了出来。看着手心里的那个小物件。突的一笑“是啊。很重要。如果我的妻子不会是她。我怕我将来会后悔。”

  顾湖南看着在玻璃上映出的青年的侧脸。又是一惊。以前他不是吗没笑过。但都是因为一些需要。笑容里全是敷衍。这样的笑容,好像自从他父母去世后。就在没出现。顾湖南不禁想。这个女孩到底对他有多大的影响。

  “我已经失去过一次了。舅父。这次。没有什么可以让我再犯错了。”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