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事难堪。

盈盈一水间。3

2最终相见——很难。
总有一个人。是你心上的朱砂

  路知遥拉开车门做了进去。莫裴琛摸了摸她的头。“怎么每天看你都看不够呢。”

  路知遥扑进了他的怀里。蹭了蹭。

  莫裴琛回佣她。“怎么了。”他总觉得她今天很依赖他。以前她从不会这样。嘴角都不自觉的翘起。

  “  你怎么对我这么好。”明知道她并不是多爱他。但还是愿意伴她左右。

  “没办法。。谁叫我这么久了。也只喜欢你一人。”明明说的无奈。声音里尽是甜蜜。

  “我。要跟你说件事。不准生气。”她抬头看他。带点小心翼翼。

  莫裴琛皱眉。“那要看是什么事了。”

  “顾汘她的表哥刚来伩城。还没找到房子。顾汘就让他先来伯母那套房子住会。”“那套房子不是你在住吗?你和他住在一起!”“他就是你那天晚上看到的那人……”“不准。你搬过来和我住。他是个男的!”

“我们还没结婚。”“你和他也没结婚。”“我们只是在一个屋里。”“我都没有和你住在一个屋里。”“好了好了。不是说了不生气了吗。我保证遵纪守法。为我的莫大男朋友洁身自好。我保证!”“……”“快开车吧。要迟到了。”

   莫裴琛看着她走进了公司大门。她一直有喜欢的人。他是知道的。但从没有去点破。只能尽可能的保持现状。但。他今天感觉的出。她有点不一样了。知遥。你到底还要多久才会完全接受我。我怕你会离开我。你爱的那个人。到底是谁。

  “路知遥。你先在销售部工作吧。今天中午和总裁去跟史华公司吃饭。”琴姐递给了一份文件。看着她的目光有些意味不明。“嗯。好。”

  “真不知道她走了什么好运。破格入公司不说。还能跟总裁一起去吃饭。”琴姐和旁边的女子说这话。声音并不刻意的减小。

  旁边几个女的也开始了冷嘲热讽。

  路知遥并没说什么。任由她们在那自娱自乐。

  她其实见到顾青树的时候就想离开了。但合同里自动辞职会赔偿一大笔违约金。不是她有能力偿还的。
  顾青树。何必呢。没你的日子。我其实过的……挺好的。是啊。挺好的。

  顾青树车子停在楼下。等着她。打开手机。桌面是他和她两的合影。很多年了。他还一直保存着。那时她手机里的照片全是他一个人的。她求了他好久才答应和她一起照相。点开了视频。里面是他们在外旅游时拍的。两人在一起靠着头幸福的笑着。他也开始笑着。暖阳照进窗户。落入他眼中。像湖里的碎金。在国外的每天。他只有看着这些。心里才不会难受的揪在一起。
  我。真的很想你。路知遥。别想躲开。我不想在回到那些日子了。几个月的在一起。回忆了四年了。够了。我想和你。有新的回忆。

  正想着这些的时候。不准时的小姑凉下来了。顾青树的眉眼异常的柔和。

  为她拉开了车门。两人在车上都无言。

  车子缓慢行驶。景色不断变幻。顾青树终于打破沉默“后天高中同学有同学会。你应该收到邮件了,我送你过去吧。”

  “啊。我好久都没看邮箱了。”刚刚在神游的路知遥这会才如梦初醒。

  顾青树叹气。但眼里却有几分宠溺“该说你什么好。重要的事你永远都会错过。”
  “后天吧。是在芩市吗。”“嗯。早点起来。”路知遥暗暗腹诽。我有那么懒吗。

  顾青树像是知道她在想什么是的临时不忘补上一句“你挺懒的。以前要不是我叫你你都不会起床。”也只有他才能叫醒她。也只有他叫醒她。她才不会发脾气。

  气氛突然降了好几个点。两人都住了口。从前。好久了。

  停在了酒店门口。今天是晟棠公司庆祝与栖俞在美国时的一次合作。顺便也谈谈下一次的合作。

  到包厢时已经有人多人坐着了,还未坐下。就有一女子站了起来热情的打招呼“学长。”

  顾青树微愣。伸手与她礼貌的握了我。

  “学长不知道还记不记得我呢。我叫幸犁。”女子脸上画着厚重的妆。衬得更加明艳。眼睛闪亮。期待着顾青树的回答。

  “抱歉。不记得了。”顾青树是一贯的清冷。
  “我们曾经一个社团的,”女子明显有点失望。

  顾青树还是没印象。倒是路知遥想起来了。“老板。幸犁曾经给过你情书。”路知遥平平淡淡的说出。顾青树却笑着看了她一眼。黒眸亮亮的。路知遥说出来口就后悔。主角都不记得了。她却记得。这说明什么。

  幸犁被说出了以前的事。悄脸一红。却发现顾青树的注意力全没在自己这。不由有些微恼。她进公司时与顾青树的项目已经完结。这次听说要与顾青树吃饭。好不容易才争取到这个机会。她想看看当年自己喜欢的少年到底还够不够自己喜欢。她已经长得很好看。公司里的男同事也不断追求她的。她也认为能有足够资本能的他的青睐。但如果顾青树已经变了……这种想法很自私。但她还是来了。

  “这是路知遥学姐吧。我听说莫氏集团的莫总是你的男朋友呢。学姐你可真幸福呢。多少女人想见到他一面都难呢。”幸犁也是聪明人。看顾青树个路知遥之间的氛围。故意说了这句话。语气微讽。直接说路知遥是攀高枝的女人。

  “看来幸犁以前去找过裴琛啊。但是没见到?要是你实在想见。我可以叫他来的。”路知遥淡淡说着。全然不在意幸犁咄咄逼人的话语。

评论

热度(2)